時間拉回到要上新竹尖石山頂農莊露營之前,
因為一早便從家裡出發了,再加上去尖石會順路經過內灣,
所以在內灣解決中餐是最棒的事,
想想也好幾年沒來這裡了,
隱約記得跟阿寶結婚前來過,
再度的探訪心情格外興奮,
因為我知道這裡好多好吃的美食...





進來到老街後才發現,
這裡似乎越來越熱鬧了,
店家越來越多,
遊客也越來越多......






政府努力打造內灣,
店家也努力經營內灣,
遊客也開心逛著內灣,
創造三贏局面...














說真的,內灣不大,
但很有自己的特色,
有特色絕對能吸引旅人一再造訪,


而這次探訪內灣的重點主要是在〝解決中餐〞,
所以眼尖的我們四處搜尋美食,
準備大開殺戒,
第一個要推薦的就是位於車站旁的鐵路便當+野薑花粽創始店


點了最簡單的厚切豬肉便當


因為越是簡單越能吃出原味


外加兩顆野薑花粽




看來這間店還蠻有名氣的


電視節目還來錄影


吃得真開心,
因為我最喜歡吃的便是便當跟粽子,


接著要推薦的便是黑人張高粱香腸


看著老闆認真的控制火侯烤著香腸,
我想不好吃也難...


中了...中了...果然美味...


再走下去沒多久會看見另一間鬍鬚林黑豬肉香腸,
再買一根香腸來比較口味,
我還是覺得黑人張的香腸好吃多了。


所以又繞回黑人張買了一斤香腸,準備晚上露營時可以烤


下一攤要推薦的是五月豬血糕,
這也是排隊排最久的一家店,
生意很好很好...


終於輪到我們了,
阿寶:老闆我要你面前那一支特大的...
老闆:這是非賣品...不能吃!
阿寶:好吧!那來一支普通的。


20元的美味


老闆的收錢桶也很有創意,
利用滑輪原理,
收錢時拉下來,


找完錢就升回去,


接著又買了范阿媽的野薑花粽比較


也很有特色,
包的料比較多不太一樣,-->阿寶喜歡這一家
不過我覺得鐵路便當那家比較香,
比較中我的胃口,


吃了這麼多,喝杯飲料解渴一下


這家位於內灣車站正對面的客家仙草不錯喝,值得推薦!


啊?我有沒有看錯...樹上停的是什麼?


竟然是兩隻雞...真是神奇!


來到內灣當然得帶點伴手禮回去


買一斤蘿蔔乾,煮雞肉湯超鮮甜...


一罐油蔥酥,煮麵、煮湯、拌青菜都超美味...


客家板條,搭配油蔥酥,好啊~好吃啊~


逛累了...來碗老街粉圓豆花


這裡也值得推薦給大家喔!






綜合豆花,滿滿的一碗,用料實在


終於在吃完這碗豆花後,
飽了!滿足了!
感謝內灣的這些美味小吃,
讓我們回味無窮......

飛龍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龍老爹野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