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假日.偷偷出遊.
記錄沿山公路的美
在潮洲吃完了美味的牛肉湯、冰涼的冷熱冰、旗魚黑輪後
直搗沿山公路,途經萬巒,
停留了五溝國小...
這真是所有特色的學校啊!
校園內掛滿了風車、
客家文物及美化綠化後的植物,
而五溝地區也以水草聞名,
在這裡各種稀奇的水草在水溝裡都可以找到,
水質清澈、魚兒暢游其間,
這大概是都市裡所無法看到的吧!
其後又到了萬金聖母殿
一座百年歷史的大教堂,
我還偷偷向了聖母禱告喔!
接著轉往武潭國小-平和分校
這裡有全台灣分佈最廣的吉貝木棉林,
每當棉絮落下時就像白雪一樣,鋪滿綠地,
在這拍婚紗一定很美.
只可惜我來的不是時候.還沒結果
再來就到我最喜愛的地方萬安溪,
沿著山徑、水路上溯,
遠離了人群,到了我最熟悉的大樹深潭下,
水依稀清澈,看著潭水心裡想著沿途的的景象,
有了很深的感觸,因為乾淨的水域已被破壞,
開始後悔我三年前開了這條山徑,
變成了間接破壞環境的助手.
心裡真的很難過!

待續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龍老爹野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