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天氣太熱了~
讓我決定PO一些過年時上合歡山賞雪的〝清涼照〞,
這可是我們夫妻倆第一次上合歡山賞雪,
值得紀念~

我們前一天在埔里市區租好的雪鍊,
今天終於可以派上用場,
車子行駛在合歡山公路上,
看著兩旁的雪越來越多,
心中越來越興奮,


抵達鳶峰停車場,
在這裡請人加裝雪鍊,
由於再往上走,路面都是積雪,
為了行車的安全起見,
沒有加裝雪鍊警察伯伯是不會放行的,


不過就算加裝了雪鍊,
還是可以慢慢的感受到車子無時無刻都在滑,
終於在開了2KM之後,
路邊停車,開始漫步上山體驗雪況,
我們家的女王的裝備可是齊全的呢~
雪帽+羽絨衣+圍巾+防風防水手套+雨褲+雪鞋+登山杖


行走在雪地裡如虎添翼


再加塊雪板,就可滑行了~


懶得走的人就在雪地裡推起了雪人,沿路看到了不少的雪人~


這裡的路面積雪還不是很多


女王走到眼神呆滯


山上因為起霧能見度不高


雪終於越來越厚了~


好久沒有摸到這裡的雪了~


女王興奮的挖起雪來~


卡挖伊嗎?


看到我的裝備沒?
雪衣+登山背包+登山鞋+簡易雪爪
走起路來也是非常俐落的~


沿路看到了許多人裝備不是很足就硬闖上山,
有車子沒裝雪鍊打滑的(自己不要命不要拖別人下水,沿路都是行走的遊客),
有穿平地鞋、高跟鞋上山的(沿路都在滑滑滑,摔到搖頭),
有穿牛仔衣褲上山的(牛仔衣褲沒有保暖的效果,容易導致失溫),
真的很危險,
我不是要吹噓自己的裝備有多齊全(其實我們的裝備還不是很齊全,但至少足夠應付目前的雪況),
而是,不齊全的裝備容易使人暴露在危險的情況下而不自知,


陽光從厚厚的雲層中露臉


可愛的史迪奇小朋友,大人幫他準備了雨鞋,
至少他不會因為腳濕而發冷


可愛的大BABY~大人也為他穿得厚厚的衣褲~


雪越來越多啦~也越來越美啦~





路旁的雪況已經積到跟護欄齊高了,目測約有60公分高。


女王的第一次


開心得不得了


其實我好想躺在雪地裡學雪天使喔~


來吧~來堆雪人吧~女王一聲令下開始動工啦~


拿出了我的鍋具,
這可是挖雪的好幫手啊~
30分鐘後~雪人完成~


像不像在國外?


準備往回走啦~


天氣也漸漸放晴


經過陽光的照射,雪看起來更白了~






換下裝備後~開心的下山,
找了塊無人的停車場野餐~


好好的回味這山的饗宴~


各位看倌~這樣有清涼嗎?
我和女王的感想是:
下次要直接殺到北海道去賞雪啦~

飛龍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龍老爹野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